使用MinGW静态编译Opencv模块

环境说明

OS:windows7 64b
Qt 5.7.0
MinGW:53032
CMake:3.10.0-rc3-w64

静态编译Opencv模块

这几天公司有个功能,需要用到一些图像处理部分算法,所以直接移植了opencv中imgproc模块和core模块。

以前编译opencv很容易,直接准备好环境,先用CMake生成Makefile文件,然后使用MinGW编译器进行编译,最后安装,完事。

之前编译过程的文章

整体编译方法

现在是要静态编译,而且要把源码集成到项目中来,所以需要自己编写pro工程来配置,想起来很简单,实际编译起来,遇到了很多问题,因为opencv模块中依赖了其他第三方库,所以编译过程还是挺艰难的.

编译前准备

准备好环境,opencv源码,CMake,Qt安装好.

编译

拷贝coreimgproc模块源码到自己工程下,大致结构如下所示(以下是自己测试工程结构):

关键部分就三个,core模块、imgproc模块以及测试子工程.

关于这部分的源码我已经上传到个人github仓库了。

移植过程中国遇到了很多的问题,很多的解决方案都放在了github上。这里就不介绍了。

连接地址


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问题,可以在下方留言,或者Email我 .微信公众号:devstone,扫描二维码直接关注
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