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TL和232电平区别

2016/01/13 硬件学习

作者:鹅卵石
时间:2016年01月13日12:19:16
版本:V 0.0.0
邮箱:kevinlq@yeah.net

TTL和232电平区别

这两天在调试带UART的蓝牙模块,由于刚开始分不清UART电平和RS232电平的区别,直接将蓝牙上UART的RX和TX接到PC上串口的TX和RX,导致所有数据都是乱码。后来才弄清楚:在UART上使用的TTL电平,而PC的串口是RS232,它有自己的电平定义,所以在UART和RS232之间需要做一个电平转换。现在来认识一下什么是TTL电平和RS232电平

TTL电平

TTL是Transistor-Transistor Logic,即晶体管-晶体管逻辑的简称,它是计算机处理器控制的设备内部各部分之间通信的标准技术。TTL电平信号应用广泛,是因为其数据表示采用二进制规定,+5V等价于逻辑”1”,0V等价于逻辑”0”

数字电路中,由TTL电子元器件组成电路的电平是个电压范围,规定:

  • 输出高电平>=2.4V,输出低电平<=0.4V
  • 输入高电平>=2.0V,输入低电平<=0.8V

噪声容限是0.4V

232电平

RS232是串口的一个标准,它有自己的电平定义:它采用负逻辑,-15V~-3V代表逻辑”1”,+3V~+15V代表逻辑”0”

TaiYuan UNIGRESS COMPANY
2015年12月22日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