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份工作后才知道


换份工作后才知道

2017年9月14号是我第二份工作的第一天。准确的来讲应该是第二天了,因为昨天办理了一些入职手续,签了好几份表格,说实话真多。这家公司还是挺看好的,不管是公司的发展还是目前所处的部门,都是自己喜欢的,不能说之前从事的工作不喜欢,只是相比较而言,喜欢偏软件多点吧,毕竟出身是计算机专业,对单片机等电子方向并没有多大优势。

上班第一天

第一天上班当然去的很早,一大早便早早去了,提前了解到公司上班时间是8:30~9:00上班,下午是5:30~6:00,弹性1小时,去了之后发现没有人,路边买了点早餐,在楼下边吃边等,差不多到8点了就直接上去了,因为公司在2层,很方便,这点感觉最深,之前上班都是在十几层,上上下下办个事等半天电梯。傻傻的站在门口等人来,然后就可以跟着进去,终于来了一位美女,走到门前,看了我一眼,我假装认识,笑了下跟着进去了,去了就直接坐在候客区域,因为当时面试的时候就是在哪里等的。

就坐在这里

时间一分一分过去,陆陆续续进来几批人,我知道应该快乐,不一会儿那天面试我的经理就来了,见了面对我很是热情,直接差不多就是HR,因为也是面试聊过,人很和善,让我稍等下,她去安排人事给我办理入职手续,之后不到一分钟我就被一个年轻的姐姐带到人事部,很热情的让我先左下,稍等下她去拿材料,让我没有想到的是,材料真多,足足有种左右,像什么员工档案信息表、员工登记表、保密协议……

入职手续填写完毕,顺便录了指纹差不多快11点了,说实话这是我签过最多的一次到目前为止,没有之一。人事热情的介绍了公司的组织结构,带领我挨个部分进去介绍了解,还有各个会议室的名称,名字真的很有意思,比如”白云山”。公司办公区域挺大的,最后去了我所在的研发中心部门,由于部门人数多,所以直接介绍了个人小组几个人认识了下,都看着很年轻,但是了解了都已经有了孩子了。:joy:

公司的传统就是新人入职第一天由负责人带领吃饭,老大带着我还有几个部下去了离公司不远处的馆子,哪里饭店真多,各种小吃都用,而且吃饭还送酸梅汤和一个鸡蛋,真的很会拉拢人性,这饭店老板 :thumbsup: .(下次还去,尝尝),分量有点多,我竟然没有吃完!

下午搬过来一个主机后格式化盘符,接着就是装系统,安装驱动、软件、配置系统环境变量。系统性能还算可以,唯一不足就是CPU了,等以后再说。

上班第二天

今天早上才发现了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,那就是昨天下班走的时候忘记打卡了:sob:

原来进门时通过指纹认证就是打卡,下班走的时候再按下指纹,就是下班打卡。尴尬了!

今天头直接分配了这一个月的任务,就是配置软件的各个平台环境,编译现有软件到各自平台上。目前使用的是Qt进行开发,到这里我才真正体会到Qt的跨平台,公司的上层软件真的是遍布各个平台:Windows、Linux、mac、android、ios、web(no)。

拷贝给我工程项目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大,解压后2.4G的工程文件,当然有一部分第三发库了,不过库文件不大。

剩下的日子慢慢消化吧!

软件园内食堂也不错,以后应该会经常去哪里吃饭,因为太近 :yum: .发现自己越来越懒了,怎么办!这是个问题!
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