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一年了


工作一年了

时间走的很快,今天是2017年7月11号,距离去年毕业找工作到入职刚好一周年整,算的上是一个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。在这一年里自己有得也有失,也许这一路的辛酸也只有自己能够懂得。

毕业找工作

2016年6月28收拾完宿舍的东西,有用的东西其实不多,关键还是舍不得扔掉,选择了一部分邮寄到老家,一部分邮寄到北京同学那里,准备第二天去北漂。离别时,虽然都是很爷们,还是避免不了有些伤感。


2016-06-29踏上北漂的列车,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,一下车边感受到了北京的独特的欢迎方式—-热、堵。马上7月了,那个时候的北京虽然不是最热的,但是作为一个刚从山西来的小伙子还是被热闷了,超出了我想想中的热。

来到北京暂时接住在同学那里,因为工作没有定,加之北京房子太难租房又没有富裕的银子,细算起来在同学那里住了好几天了呢。

休整了2天左右就正式开始进行面试了,在校期间投了一些简历,约了几个面试的公司,所以还比较顺利,面试过程也很崎岖,现在回想起也算是服自己了,没有准备好就开始面试了,很是吃亏。

断断续续面试了差不多1周多不到2周,面试的也算艰难,依稀记得当时去第一家公司工作的场景,待了一上午就和老板说不能胜任,走人了,任性的很,当时应该说是感觉公司氛围不是自己理想中的,而后来正式入职的那家公司也不是自己想要的,至少到目前为止。

入职

很幸运能够入职某研究所,在该研究所里待了整整一年,记得刚开始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遗留的项目交给我和另一个同事,我做上层应用,他做底层数据采集处理,第一天就将项目资料拷贝给了我,直接让熟悉项目流程,因为是和其他单位合作的一个应用,所以看起来还是挺难的,至少在当时是这么认为的,拷贝给我的资料不是很全,文档只有少部分,打开工程后注释基本没有,当时我打内心是沮丧的,只能硬着头皮看了,在到后面和外单位进行联调,添加新的功能模块,在到最后的交付,时间上断断续续的,因为中间还有其他的项目要做,还好自己坚持下来了,实践证明自己坚持是正确的。

上下班

人多是北京的一大特点,上下班尤其明显。刚开始租的房子有点远,每天6点30就起床洗漱,然后做地铁到公司,在公司食堂吃饭,做到办公室椅子上差不多刚好8点50的样子,这要是赶上堵车肯定会迟到的,还是一直做地铁,所以几乎不存在这个问题。

细算下来每天上下班大约有3个小时的时间,就这样坚持了大半年,直到今年过完年3月份才搬的家,挺佩服自己的,不是因为起床早还是一种坚持,当然在学校起床也很早,现在也差不多6点50起床,习惯了早点,以来可以避免早高峰,二来可以与更多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。

快节奏的北京

北京的生活是快节奏的,不管是走路,吃饭还是坐车,都可以明显的感觉到。自己平时走路也是很快的,来北京后发现并不快,很正常的样子。

目前来说已经习惯了这种快节奏的生活,感觉还是蛮好的。

会不会以后去了其他城市会不习惯……

以后

一周年纪念日

过去的就让它成为过去,未来还要更加努力!
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