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 DKI

2019/01/25 医学影像

磁共振扩散峰度成像(diffusion kurtos isimaging,DKI) 是一种在传统扩散张量成像(diffusion tensor imaging,DTI)的基础上延伸的新兴扩散成像技术, 反映生物组织中水分子非高斯扩散特性。它能够敏感地反映组织微观结构的复杂程度,也可以反映疾病相应的病理生理改变。 基于非高斯扩散理论的DKI技术最早由Jensen教授于2005年提出,后经不断发展和完善,如今DKI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多种系统疾病的研究, 并展现出重要的临床价值。本文就磁共振扩散峰度成像在全身各系统中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

主要参数

  • FA 各向异性分数(fractional anisotropy,FA)
  • MD 平均扩散率(mean diffusion,MD)
  • AD 轴向扩散率(axial diffusion,AD)
  • RD 径向扩散率(radial diffusion,RD)
  • MK 平均扩散峰度(mean kurtosis,MK)
  • AK 轴向峰度(axial kurtosis,AK)
  • RK 径向峰度(radial kurtosis,RK)

参考文章


作者:鹅卵石
时间:  2019年1月15日22:54:35
版本:V 0.0.1
邮箱:kevinlq@163.com
版权:本博客若无特别声明,均属于作者原创文章,欢迎大家转载分享。但是,
希望您注明来源,并留下原文地址,这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,也是对知识的尊重。

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问题,可以在下方留言,或者Email我.

捐赠

如果觉得分享的内容不错,可以请作者喝杯咖啡.

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