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重要的三个能力[转]

2018/09/14 生活

这可能是未来最重要的三个能力了…

编程

最近几年,互联网发展太快,很多东西不经意间彻底改变了,比如人工智能,无人车……,这些伟大的科技背后都是需要工程师们来完成,而编程就变得如此的重要了。

当然了,不可能人人都从事编程工作,具备基本的编程知识,对于工作中重复性工作,可以实现自动化,可以说这种编程思想会潜移默化影像我们。

写作

近两年,知识付费比较火热,未来也会越来越普及。之前是信息缺乏的年代,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,我们接触到的信息呈现爆炸式增长,因此很需要对信息进行过滤,而知识付费是一个比较好的过滤手段。

想到这里,我想起来曾经看过某个大佬说过,一本书真正精华或者说重要的部分,其实只占了书的一小部分,大部分的内容的都在凑字数,为啥,因为出出书的报酬和书的页数有直接的关系,这个以为这啥,你写的页数越多,赚的越多。很多知识、道理,本来一句话就可以说清,但是为了凑字数,非得写好几页……

传统的书籍行业,确实是需要一次更大的革命了。

记得曾经在那看到的新闻,百度陆奇曾经就有过这样的想法,对传统的书籍有特殊的看法,
从百度辞职后,目前担任YC(Y Combinator) 中国创始人兼CEO。

跑偏了……

所以写作确实一个比较重要的能力!慢慢加强吧!

英语

英语的重要性,我想作为任何一个互联网职场人都能体会到吧,别的先不说,比较好的专业资料、学术论文,都是英文的,好多优秀的代码 doc 都是英文的,编程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可以通过 StackOverFlow上找到答案,而这些都是英文的。

英语不好,怎么办,只能学了,还能怎么办,平时工作中强迫自己多用用英文,搜索问题多尝试英文,多看英文文档。这样还不够,还得利用业余时间吧,慢慢习惯就好了。

口语问题还得寻找类似的环境,比较语言是用来说的,光看肯定是不行的。

今天,是你未来所剩日子中,最早的一天!

by stormzhang


作者:鹅卵石
时间: 2018年9月14日21:31:59
版本:V 0.0.1
邮箱:kevinlq@163.com
版权:本博客若无特别声明,均属于作者原创文章,欢迎大家转载分享。但是,
希望您注明来源,并留下原文地址,这是对作者最大的尊重,也是对知识的尊重。

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问题,可以在下方留言,或者Email我.

捐赠

如果觉得分享的内容不错,可以请作者喝杯咖啡.


Show Disqus Comments

Search

  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

    一个不羁的码农

    不羁的程序员

    转载请注明出处!

    Table of Contents